這個十一剛好藉著公司的走秀加十一小假 就這樣在北京自助旅遊了起來
 
北京的機場 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國際化 但是卻乾淨很多~
 
這不算一開始的好印象吧~ 畢竟乾淨是應該的.... 哈哈哈
 
托陳總的福 公司派了一輛L開頭我不會拼的日本進口車來接我們 帥翻了~
 
一貫延用在上海的規定 前面是我的位子 哈哈哈
 
小倪師傅很有禮貌 很熱情 但是技術真的有待加強 = =
 
不過 高級進口L車 寬敞的道路 一路上的好天氣 還是讓我忍不住聽著MP3哼哼唱唱
 
好久沒有這種愜意的感覺~
 
其實....我很想打開天窗 享受在北京的悠閒~
 
嗯....似乎是有好印象的意思 畢竟哼哼唱唱的心情是不能假裝的
 
我們在北京的家 是公司安排的大觀園酒店 據說有四星級喔!!
 
可不明白 怎麼就沒有早餐券勒~~~
 
大觀園的床狠~~~~~~~~~~軟綿綿喔!!!
 
可以一直在上面ㄉㄨㄞ ㄉㄨㄞ ㄉㄨㄞ(彈跳) 以及模擬日本摔角的跳摔~
 
嗯!!! 不綽~~~~ 哈哈哈 來到北京都會莫名其妙的想捲舌
 
到北京的第一餐 當然辦事處經理會出面處理囉~
 
青年餐廳 是還不錯吃啦~ 可是吃完一直聊到我想睡覺 哈哈哈
 
晚上到飯店附近參觀了一會兒
 
北京沒有高樓 一到晚上九點多 路上人也漸漸減少 道路倒滿乾淨的
 
北京的計程車司機說話也很有趣~
 
一直不停的兒兒兒 而且都不會打結 好厲害~~~
 
(中場走秀事宜自行刪除 沒啥好說的)
 
行程的第一天 採用協理的建議
 
第一天就去爬長城
 
有點遠的路途 應該從台北到台中了吧 = =
 
越接長城心裡也開始有點悸動
 
我們就要和這個世界遺產見面
 
遠遠望去 這條東方巨龍雖沉睡著 卻默默感受著自古至今的變換
 
少了數千年前抵擋匈奴入侵的意氣風發 多了沉靜穩重的寬容
 
也用他的軀體告訴我們 有關於那個混亂世代的故事
 
帶著現今的人類穿梭時光 感受所有前因後果帶來的現在
 
我想如果人不要那麼多 我應該會感動落淚
 
誰叫我是戲子命呢....
 
 
充滿典故 也不知道是真是假但很有趣的慈禧太后的頤和園
 
大到不行 我真的懷疑她在生前真的裡面哪裡都去過嗎??
 
據說慈禧太后的保養品是 人乳
 
還要年輕貌美的女孩子的她才要喝
 
我壓根兒的覺得她根本就是黑山老妖嘛~
 
那麼嚇人!!!
 
話說回來
 
頤和園真的很漂亮 可以想像以前古代人有多麼的閒 = =
 
沒事蓋一個超大的公園 沒事就在裡面閒晃 搞不好還有人乳水壺一起
 
一切都好像很沒事一樣的悠哉
 
不過實在不應該跟賣天珠商業行為作結合 會破壞美感
 
解說完天珠 看一下手相 問一問你介不介意她即將要說的話
 
然後開始告訴你應該請哪一個天珠比較好
 
一直說不買沒關係 又一直說可是因為手相看來是應該要買哪個比較好 = =
 
靈氣~~~我要的是靈氣~~~
 
 
北京的胡同遊 雖然被騙錢
 
可看在老師傅騎得很辛苦又要加解說也就算了
 
如果有要去北京的朋友注意了 聽說胡同遊只要30~50rmb
 
哈哈 那你們一定很想知道我們花了多少錢吧~     不告訴你~
 
老北京的胡同現在仔細想想 好玩度不高
 
主要都是在師傅很會說~
 
中間還被半推半就的花了20塊進去四合院 看一個人的家 = =
 
現在想想實在不明白那20塊是要幹嘛?! 哈哈哈
 
 
十一的北京 當然要去看看傳說中的天安門
 
那一片血染的門前已經洗盡鉛華
 
現在已經完完全全共產黨的感覺
 
沒想到可以親眼看到毛澤東遺像正對著的國父孫中山遺像
 
國父好帥喔~~哈哈哈
 
敬禮~~!!
 
人好多喔~ 真的滿像台灣雙十國慶日在凱達格蘭大道上的感覺
 
來自各地的人們都沉浸在國慶的歡樂中瘋狂的拍照
 
 
常常聽國際友人說 中国的故宮 沒有台灣的故宮讚
 
嗯....是真的
 
但是最讓我萬萬想不到的是
 
天安門後面是紫禁城 紫禁城就是故宮
 
哈哈哈 好笨喔~~~ 沒有想到三個地方就是同一個地方耶~~
 
紫禁城的典故也是一堆 很好玩 很有意思
 
行走其中 感受古代皇帝所謂 萬歲萬歲 萬萬歲的尊貴
 
萬人之上的天之驕子九五至尊 如果知道他的家如今已是觀光景點 不知是什麼滋味兒
 
 
 
in 北京
 
我們沒有喝star罷 沒有吃台灣料理 做一個在地的北京人
 
也是挺有趣的
 
老北京炸醬麵 不是蠍子的羊蝎子 嚼勁十足的烤羊腰
 
老北京小籠包 很像蚵仔麵線的炒肝 以及油膩膩的烤鴨
 
各具特色的各式料理 觀光客一定都要試一試
 
本人真心推薦~
 
有機會的話 真的可以去看看
 
好了 我要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c 的頭像
    angelc

    angelc的部落格

    ange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