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9

 

今天我下午要去測八百米 所以三點多的時候我出門了

 

也隱約的看到寫了我的名字的告示

 

我不以為意

 

一直到我的室友告訴我 她們亂寫 不是這樣的! 怎麼辦!

 

我才覺得情況不對

 

然後晚上回來 我一看 根本就不是這樣的

 

我問保安 請問一下我可以找誰 誰可以負責

 

保安說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

 

我說 講道理吧 事實明明不是這樣的 為什麼要這樣寫

 

保安說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

 

所以我說 你們中国人都這樣嗎?

 

(通常我不被逼到 我是不會說出來這樣的話

 

因為我也有好朋友 而且我很喜歡跟他們一起!!!)

 

保安說 妳是不是中国人?

 

我說 我不是

 

保安說 妳是哪國人

 

我說 我是台灣人

 

保安說 台灣不是中国人嗎?

 

我說 不是!

 

然後我覺得很冤枉 很不服 所以把告示撕下來

 

然後有另一位老師來找我約談 結果是星期一再說

 

 

(我覺得是哪國人應該不是這個問題所在

 

因為我從來不管你們把我當哪國人

 

我尊重你們的想法 所以也希望你們尊重我

 

而且保安問我 我也只是說出我自己的想法

 

我沒有逼他認為我是誰

 

但是他因此很不開心的說

 

那妳是台灣人什麼都不用說了

 

我覺得如果我是保安 我真的不知道的話

 

那我會告訴這位同學

 

我真的不知道 星期一的時候妳找老師吧

 

但是後來保安找來老師約談我

 

那為什麼當初要告訴我 不知道 不知道

 

常常都要等到事情不可收拾的時候 辦法就出現)

 

 

首先 我承認超過時間是我的錯

 

但是我沒有進宿舍 所以不造成罰款或是處罰什麼

 

我覺得這個處罰很大的原因是因為老師自己的情緒問題

 

 

第二 要處份之前 老師應該先跟學生溝通

 

並且讓事實說話 如果像這樣捏造

 

那是不是能算偽造文書之類的罪名

 

 

第三 為人師表的態度 讓我不能理解

 

所以我也生氣 學生也是人 我們也有父母

 

我們也不可以隨便被欺負

 

我一向尊師重道 但老師不是完人

 

老師不一定就是對的代表

 

所以當學生受到不平等待遇的時候

 

學生也需要表態

 

而且為了這樣的事情連帶別的同學無辜的受累

 

我也很自責

 

 

第四 為什麼會聽到有人說 美籍韓國人

 

他可以晚上一點還帶一位他的朋友進留學生宿舍留宿

 

還有日本學生和越南學生 當天也超時了 但還是進宿舍

 

我不是要追究什麼 只是我覺得事出必有因

 

別人也不會隨便說說 那是不是我們的管理出現了漏洞

 

管得動的學生我管 管不動的學生我不管

 

還是是因為我是台灣人? 還是因為我不覺得我是中国人?

 

還是因為我聽得懂中文? 還是因為覺得我會妥協?

 

 

第五 我可以為我的態度道歉

 

因為我也知道我對老師的態度不好

 

但是因為老師先讓我有欺壓學生的感覺

 

我才會有如此反應

 

老師是不是也應該要為她的行為負責任

 

 

第六 今天是20070520 今天有學生告訴我

 

妳是不是付錢給他們了 他們說妳付錢給他們了

 

我很驚訝 那如果我付錢的話

 

應該不是在2號樓學生宿舍住

 

難道我們學校的管理辦法是能騙一個是一個嗎?

 

又是一個捏造出來的說法

 

 

 

 

明天我要去跟他們說清楚

 

越來越不覺得害怕

 

整個人就是正義的原子小金鋼附身

 

這個是開玩笑啦!

 

但說真的

 

我不知道你們看到的感覺是什麼

 

可能也會因為我的說話或表達很生氣

 

但是我相信 我可以理解你們 你們也可以理解我

 

但是讓我失望也沒關係喔!

 

最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想法 做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c 的頭像
    angelc

    angelc的部落格

    ange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