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珍興國際集團已經20天了
與素未謀面的大哥大嫂見了面 
剛開始感覺還滿怪的
好像我在投靠他們一樣~
(因為每次去叔叔那裡 嬸嬸總一付高傲的樣子 所以讓我有主觀意識)
但是之後才知道大哥大嫂他們都好好喔~
對待員工也很好~
公司看起來像是一個有秩序的大家庭~
(媽呀~~妳真的該多學習人家 不要只當一個爛好人~==)
到現在我還真的沒看到對員工不好的台灣老闆
也許就是吃果子拜樹頭 飲泉水思源頭的潛意識
小小的台灣 才可以有大大的發展
這是老祖先流傳下來的傳統
也是我們台灣人應該延續下去的靈魂
突然  很想念那塊土地 台灣人的台灣
還記得上了大學第一次回到台灣
飛機降落 我望著窗外 眼淚不由自主的滴落 我終於回到懂我的台灣 在心裡吶喊
踏上台灣的土地好想親親她 告訴她 
媽媽 我回來了~!
 這一份根深柢固的感情    原來....不離開母親的懷抱不會了解
以前總是不留意在這塊土地上的每草每木    每人每事
到了遙遠的國度後  怎麼想也想不起來  徒增自己的思念
在台灣的台灣孩子們 記住我們老祖先留下的傳統並且流傳 一直....一直......
慢慢慢慢的這個潛意識在我心裡扎根 越扎越深
看到上一代的打拼 對現一代的影響 不得不愛上他們那種愛拼才會贏的精神
 
在中國大陸打拼做先鋒的台灣人
也許很多人成功守份 也許很多人滿載而歸 也許很多人失敗回國 也許很多人背叛婚姻 
也許有很多不一樣的故事一直在上演中
不管他們是什麼樣定義的台灣人
我們都感謝 也警惕自我
保留可愛的傳統 發展出新的一種屬於台灣人的定義 
我的大哥大嫂就是降 令我感動的台灣孩子
我要學習 我也要當可愛的台灣孩子不給母親羞羞臉~!
 
喜歡這片小小的土地 愛上這些樂天知命的人們
 
我們都在這裡長大 我們都是這樣可愛也是這樣欠打的台灣小孩
 
我們就這樣走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c 的頭像
    angelc

    angelc的部落格

    ange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